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亮点 做强产业 发展要有大手笔
2018-04-02 23:03

童定干在梅城镇城西村蹲点调研时指出

打造亮点 做强产业 发展要有大手笔

杭州市“百千万”蹲点调研和我市“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蹲点调研正当时。4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轻车简从、率先垂范,来到梅城镇城西村开展“组团包干八大行动”蹲点调研活动。他强调,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扎实开展各类蹲点调研活动。村级发展要打造亮点,做强产业,发展要有大手笔。

城西村位于梅城镇西北部,东接梅城古镇,南邻新安江,西至十里埠村,北靠顾家村,地处梅城古城门户区,新城核心区,当前仍是经济薄弱村。该村村域面积约5.32平方公里,村民共439户,总人口1361人。

在城西村,童定干一行实地踏看了五水共治、危旧房改造等项目现场,并沿村道仔细考察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全面了解该村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工农业发展和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

如何加快城西村发展,摘掉薄弱村帽子?现在村集体经济主要有哪些,村民收入主要来源是什么,今后准备发展一些什么产业?村级发展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在与村两委干部的座谈交流中,童定干一边详细了解村里基本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一边为村庄发展把脉问诊开方。他指出,城西村坐拥杨梅公路,毗邻杭黄高铁等交通枢纽,交通等区位优势明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有成效;村集体前期积累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发展前景良好。要实现村级大发展,关键是因地制宜,充分发掘当地山林资源等优势,打造特色亮点,培育特色产业,带动村庄经济发展和村民增收。

围绕城西村下一步发展议题,童定干强调,要开阔视野,跳出乡村谋划乡村发展;要注重规划,找准快速发展路径,着力打造特色亮点;要依托区位优势,扎实推进村庄环境、行业产业等的综合整治,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向整治要效益;要打响品牌,努力将仙鹤自然村的妇女品牌发扬光大;要发展产业,做足山林、田地开发的文章,实现产业和业态的延伸和拓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头雁效应”,做足“党建+”文章,抓住机遇,发挥优良传统,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