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李家镇工作
2018-04-09 22:28

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李家镇,就重点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消除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以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童定干首先来到建德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视察企业厂区并重点了解节能立磨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海螺水泥要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技改投入和环保提升力度,实现自身的创新健康发展,为建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李家镇诸家村,童定干实地踏看村容村貌,深入了解村情民情,认真检查特色村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过去一年,诸家村通过美丽乡村特色村建设,着力推动“围墙革命”和“庭院革命”行动,着力提升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并积极探索村企合作模式,助推村庄发展。童定干希望诸家村在前期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加快推进特色村项目建设,力求精益求精、亮点突出。

青山环抱的李家村塘底自然村内,处处洋溢着自然和谐的生机,废弃矿山改造的石景公园、毛竹篱笆妆点的农家小院、充满乡村味道的石艺盆景,让这个美丽山村独具韵味。沿着干净整洁的村道,童定干一边查看整治改造后的村庄环境,一边听取村有关负责人关于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对当地依托自身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并广泛发动党员村民主动投入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李家镇要总结推广塘底自然村在美丽建设中的探索经验,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童定干又来到李家镇龙桥村,与当地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基础条件、资源禀赋、集体经济和发展计划,把脉问诊问题困难,研究探讨发展之策。在座谈时,他希望龙桥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形成全村上下齐心协力的浓厚氛围,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驻村乡村振兴特派员要迅速开展摸底调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优势资源、提出针对建议,为推动“消薄”工作提供翔实依据。

童定干在调研时指出,李家镇要将消除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形成美丽建德的李家实践。要切实按照“消薄”工作目标任务,根据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实际情况,做到因地制宜、一村一策,通过整体规划布局,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和开发,结合资源特色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及美丽经济,进一步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实现村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及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镇村两级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发挥工作主动性,党员带头,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进一步擦亮美丽环境的底色,为产业培育以及项目引进打好基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