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谢建华来我市调研指导
2018-04-12 22:33

“你们是怎么做好土地整治的?”“关键是政府政策好,然后村民看到村干部在干实事。”这是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建华和葛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向阳之间的对话。一句简简单单的“政府政策好”,成为谢建华点评建德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关键词。

4月12日下午,谢建华带队先后来到钦堂乡葛塘村和大慈岩镇三元村,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指导我市土地综合整治和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政策集成好、组织保障好、整治举措扎实,是谢建华调研后对建德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肯定,尤其是在葛塘村,他发现该村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挖掘到村集体经济壮大的“四桶金”。

据悉,葛塘村利用土地综合整治一举为村集体经济增收160余万元,而整治好的土地流转给种粮大户又带来一笔收入,接下来该村又瞄上了闲置农房盘活和土地整治预备项目。通过一系列运作,葛塘村解决了钱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和整治项目怎么做等问题,以“经营村庄”的理念,把资产变成了资源,继而转化为资本,已经走上实现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的“三美”道路。

谢建华希望我市下步以土地综合整治为契机,总结推广葛塘村村庄整治模式,大洋镇整镇推进、政府主导型模式,三都镇全域综合整治模式,分类指导、科学实施,从而解决耕地碎片化、村庄空心化、农业荒芜化等的问题;要积极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工作,在保障农民住有所居的前提下,完善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的激励政策,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市领导朱欢、钱晓华陪同调研并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