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严查“低小散脏乱差”
2018-04-15 21:24

4月13日下午,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当地镇街开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了新安江街道两家“低小散脏乱差”竹木制品加工点和乾潭镇一家群众举报涉嫌排污工业企业。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新安江街道开展了辖区竹木制品行业整治工作,截至今年1月25日,7家低小散脏乱差竹木制品单位全部关停。前不久,新安江街道对竹木制品行业再次展开巡查,却发现欧菲曼橱柜和徐利华家具仍有恢复生产的现象,巡查人员要求其立刻停止生产,并清除场地以及设备。4月13日下午,市“零点行动”环境执法组突击检查时发现,欧菲曼橱柜已自行清空关停,徐利华家具仍在生产,厂房内环境差,原料堆放散乱,电线杂乱无章,安全隐患大。而且,徐利华家具未经环保审批擅自投入生产,涉嫌违反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对生产线进行查封处理,拟立案查处。

根据群众举报,乾潭镇后山村下龙口农田发现污水,可能是附近的杭州中宝钢球制造有限公司所排。市“零点行动”环境执法组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钢条使用特磨液(切削液)打磨至铁珠;厂区北面靠农户侧空地内有3处黑色泥状渣土;切削液循环水池内铁泥有露天堆至无防渗漏硬化的水池旁边围墙处土地上,下雨时有渗漏地下情况;企业外围的后山村下龙口农田里,漂浮着酱油色的污水。对此,环境执法组根据其固体废物未规定储存随意堆放和丢弃进行了调查取证并制作了勘察笔录。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