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15日进入汛期 预测我省气象灾害偏重
2018-04-16 23:00

15日起,我省进入法定汛期。16日,省防指成员暨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市领导张有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气象台经综合分析,预测今年我省气象灾害偏重,特别是台风和暴雨洪涝灾害将重于去年,总体灾害风险较高。预计登陆我国台风数将多于常年,有3至5个台风影响我省,其中可能有1至2个在我省登陆或严重影响我省,暴雨过程及持续时间也将多于常年,且5—7月浙西、浙北地区为多雨区。

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汛、防台和抗旱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及早落实措施;要提高队伍战斗力,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抓好基层防汛、防台和抗旱体系的建设;要强化科技手段,加强信息共享和大数据研判,作出更加精确的预警和救援;部门间要强化协作,统筹形成合力,同时,要加大宣传,提高全民防汛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吴 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