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查处两起违法生产行为
2018-04-17 16:56

 

本网讯 4月16日下午,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的零点行动执法组,对寿昌、李家等乡镇开展环保联合执法。

执法组一行首先前往了寿昌镇金桥村。该村一民房成了制酒作坊,走进民房院内,大量酿酒的塑料大圆桶映入眼帘,一只只塑料桶用塑料薄膜密封着,放在蓝、绿色的遮阳雨布下,走进就能闻到浓浓的酒气。民房客厅也摆放了数只塑料大圆桶,屋檐下则是混杂在一起的酒坛和晾晒衣物,房屋墙面有大量煤灰色的斑点。在锅炉房旁,产生的废水简单沉淀后直接外排。经查,该作坊系无证照生产、经营。执法组立即对该作坊生产设备进行查封。

在李家镇新联村,执法组来到一家塑料粒子厂。企业厂房为一间民房旁的辅房,走进厂房就能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现场污水横流。经查,该企业营业执照许可的经营范围为零售塑料粒子,并不包括生产,且企业生产废水未经处理外排环境、无废气收集装置。执法组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违法生产,并查封了一条生产线。

执法组还检查了李家工业园区的鑫伟钙业有限公司。有群众举报,该企业16日上午直排污水。经了解,因园区雨水管口被淤泥堵塞,大量山泉水沿厂区路面直流,汇入厂区口的雨水收集池内。雨水收集池满溢后,污水外流。经过三四小时的清淤,当天上午已经完成疏通,山泉水不再流入厂区,该问题得以解决。执法组发现,厂区内露天堆放了大量煤炭,立即要求企业加盖遮雨布或遮雨棚。(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