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乡旅产业园区化项目开工
2018-04-18 11:20

4月18日,远见·乡村唤醒计划发布会暨浙西唐诗小镇视觉预告活动在乾潭胥岭举行,用诗意的方式开启了瑞坑浙西唐诗小镇的开发序曲。

活动现场,国内知名动画设计师朱一峰用动画视觉的方式现场演绎唐诗之路,世界遗产保护机构汪长根、中国雅集之父叶放和日本传统文化代表小川训央与建德当地文化贤达,即时体验,品评交流,以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这一公共话题,发起了江南最深处瑞坑的诗路畅想。

江苏远见控股集团为何落子乾潭?“富春江上游有一段水体穿乾潭镇而过,当地人称为七里泷,是富春江风光精华所在,曾经吸引历代文人墨客拜访游历,留下了众多传世诗篇,在唐代更是达到了顶峰,有126名唐代诗人写下了500多首诗篇。七里泷不仅是一条山水长廊,也是一条诗歌长廊,成为‘浙西唐诗之路’,瑞溪、胥溪实为浙西唐诗之路的源头。”2016年5月,江苏远见控股集团相中了深闺中的乾潭瑞坑。

投资2.8亿元,如何打造业内首个乡旅产业园区化项目,将养在深闺的瑞坑姑娘梳妆打扮,重现丽颜?“‘浙西唐诗小镇’建在以瑞坑为中心的3.05平方公里的山体之间,沿着瑞溪分两路坡度建景,重点恢复瑞溪、瑞村、瑞社三大功能区。在自然景观上,将建设一路三溪四廊,即浙西唐诗风景之路,三溪为花溪、茶溪、瑞溪,四廊是一溪叩空山、泉深不知处、瑞村烟雨中、花溪晚晴时。在人文景观结构方面,将建六景十七索引:六景为循茶之道、春风十里、陌上苔痕、涧壑风声、幽篁映月和水漫花坞;十七索引:水木佳色、林纷沃若、晴楼野烟酒落花前、早晚尘埃得休去且将书剑事先生。”投资方远见控股集团事业部总经理董婷婷将项目发展愿景徐徐展现出来。

据悉,预计到2018年底项目将部分建成开业。建成后的“浙西唐诗小镇”在提升乡旅体验的基础上,通过乡旅博览、乡旅创投等一系列乡旅展会和投资孵化,提升乾潭乡旅旅游产业水平,加快乾潭镇乡村振兴步伐。

目前,乾潭镇以下包为中心点的胥溪上下游山水运动休闲产业带已基本成型,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决战决胜的铁军精神,重点推进该区域内重大项目建设与运营;重点落实美丽乡村的改造与建设项目;全力完成大罗线沿线村庄、道路整治提升工程。尽快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与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成效相结合,使乾潭由内而外焕发创新创业活力。(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