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省委会教育服务团助力乡村艺术教育
2018-04-18 11:27

4月17日,民革浙江省委会教育服务团同心服务基地在大慈岩中心小学正式赠牌成立,服务团将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助力大慈岩中心小学开展乡村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大慈岩中心小学位于杭、金、衢三地交界处,致力于“新叶昆剧”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艺术教育特色。但由于地处建德偏远乡镇,大多数孩子是留守儿童,师资外流严重,学校的特色发展特别是“新叶昆曲”急需专业的指导以及传承的动力和支持。

在民革建德市委会的牵线搭桥下,民革浙江省委会教育服务团通过前期多次的实地调研,对大慈岩中心小学的艺术教育情况进行了摸底,并与学校形成共识: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个性发展需要展示的舞台和平台;学校艺术特色急需发展和传承……。因此,民革省委会教育服务团决定在大慈岩中心小学成立服务基地,进行长期的帮扶教育,助力乡村艺术教育和传统文化的传承。

赠牌仪式当天,教育服务团专门邀请了著名昆剧小生、国家一级演员、昆剧表演大师周传瑛先生的关门弟子李公律教授对学校的音乐老师开展了专业指导,并认真细致地为昆剧班的小学员们进行形体、唱腔等方面的培训。

民革省委会教育服务团表示,服务基地的成立,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服务团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更多的社会资源,挖掘更丰富的对接方式,牵手大慈岩中心小学,为孩子播下爱心种子,助力乡村艺术教育迈向新的台阶。(通讯员 付蓉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