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钦堂乡葛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4-18 22:17

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专程赴钦堂乡葛塘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参加调研。

四月春光里的葛塘村,处处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沿着村里新近完成的景观游步道,童定干等一边实地查看村庄在推进美丽庭院和美丽田园的新成果,一边听取村两委负责人关于提升美丽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美丽经济等方面的新思路。在得知村里通过土地整体流转发展无花果等特色农业时,童定干对这一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葛塘村要在发展带动效益好、经济价值高的特色农业上做好文章,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高端农产品, 并努力向休闲农业、景观农业方向发展。

童定干同时指出,葛塘村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优势,利用现有闲置农房,积极引入工商资本,重点发展好乡村游和民宿经济,切实将资源转化成产业,把环境转化为经济,实现村庄发展、村民富裕的目标。此外,钦堂乡也要在辖区内积极复制推广葛塘村在提升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上的经验做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童定干还重点查看了钦堂乡集镇环境面貌、沿线道路环境提升以及部分废弃厂房整治改造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