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18-04-23 22:11

4月23日上午,由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杭州社科院、杭州师范大学等高校院所组成的的钱塘江流域文化产业发展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杭州“拥江发展”“文创西进”发展战略,文化产业得到较快发展。我市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建设重点文化产业集聚区,发挥平台效应;以“文创+设计+互联网”思维改造提升文化产业,设立文化创意产业专项扶持资金;依托地域文化资源,与相关产业融合,实现一二三产融合以及品牌化效应。2017年,我市开始全力打造建功立德“德”文化,以德文化系列工程推进乡村振兴,通过提炼城市品牌,建设德文化展示馆、美德驿站、德文化示范村、美德家园等全面开展德文化印记工程,建德“德文化”标准体系入选了2017年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调研组先后前往开元芳草地主题酒店、梅城古城墙和示范街、玺匠文化有限公司等地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更加深入地挖掘富有当地特色的文化资源,扶持企业、培养人才,提升文化创新能力,发展文化产业经济,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