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代表小组视察我市国土工作
2018-04-24 22:50

4月24日,杭州市十三届人大代表西湖区第二代表小组来我市视察国土工作。杭州市国土局局长谢建华、西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以及我市领导朱欢、吴岳炎、俞朝辉陪同视察或参加工作汇报会。

代表小组先后实地视察了航头镇航景村垦造水田项目、黄木岗村垦造水田和建设用地复垦项目、航空小镇、“三江两岸”绿道、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以及钦堂乡葛塘村垦造水田项目,通过实地视察,对我市土地整治和“坡地村镇”的相关项目有了直观的感受和深入的了解。

汇报会上,市长朱欢向与会的杭州市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市土地整治工作和“坡地村镇”试点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在建垦造水田项目34个,规划新增水田面积3349亩,在建“旱改水”项目24个,规划新增水田面积873亩。近年来,我市不少行政村通过土地整治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也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土地整治工作进度,对垦造好的水田进行集约化利用。自2015年被列为省首批“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县市以来,我市共有15个项目纳入试点,项目区总面积超过20000亩,建设用地约700亩。下一步,我市将深化规划引领,推动试点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努力探索土地管理新思路。

代表们对我市的国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土地整治和“坡地村镇”两项工作,在保障发展用地的同时,实现了资源互补,并且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和载体,真切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的意义。代表们表示,此次视察收获大、感受深,回去后将好好消化所看所学,并借鉴到今后的工作中。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