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推进“凤凰行动”助企业升级
2018-04-25 23:21

“在建德,比深蓝业绩更好、条件更优的企业非常多。”深蓝科技负责人在分享公司上市心得体会时表示,企业通过上市能“促规范、拓发展”,还得到政府有力扶持,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4月25日上午举行的全市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暨“凤凰行动”推进大会,向到会的9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全面介绍我市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和并购重组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重点阐释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等方面的扶持政策,并邀请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就企业上市进行培训。

据悉,去年全省推出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以来,我市强势推动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有上交所A股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区域性股交市场挂牌企业26家,拟沪深交易所上市企业7家。其中,新化股份已在去年年底向中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拟赴上交所上市;大洋生物、深蓝科技、建业有机、沈氏节能已报省证监局上市辅导备案。

“做企业的不能只盯着眼前利润,更要建立现代企业治理结构,制定战略性发展规划。”深蓝科技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不仅有助于业绩长红,还能增加企业价值,更利于长远发展。他在会上交流的这番体会,也引起了与会企业主的深思。按照我市扶持政策,企业上市股改、与券商签订协议、挂牌上市、挂牌交易、债券融资等企业在上市及其资本交易过程,能分阶段得到相应的奖励资金,单项奖励最高200万元。

据悉,到2021年,我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实现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5家,力争跻身全省上市公司家数前40强县(市、区)行列;新三板和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0家;股份制企业25家;上市、挂牌企业实施并购重组和产业提升重组5起。

市长朱欢在会上指出,推动企业上市,是加速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强大推力,是推动产业转型的有力抓手,是企业聚集要素的重要途径,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坚实基础,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聚焦关键,凝聚合力,全力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步伐。

朱欢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目标,抢抓机遇,抓住企业培育、直接融资、兼并重组这些关键,开展精准服务,突破难点、分类指导,全力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要凝聚多方合力,做到一抓到底负其责,一门心思练内功,一以贯之造氛围,全员奏响企业上市最强音。

市领导吕平、孟关良、童文扬、夏喜生、钱晓华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