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力脱贫攻坚 周友红赴黔挂职
2018-04-26 21:55

近日,杭州市新增派55名挂职干部赴贵州省黔东南、湖北省恩施两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根据杭州市委的统一安排,我市市委副书记周友红担任对口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委副书记,开展为期3年的帮扶工作,帮助当地打好脱贫攻坚战。

岑巩县位于贵州省东部,扼守黔东南东大门,下辖9镇2乡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面积1486.5平方公里,总人口23万人。2017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46.51亿元,财政总收入5.26亿元,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自2013年确定开展对口帮扶合作以来,建德岑巩两地按照“规划引领、民生优先、重点突出、共同发展”的帮扶原则,以具体化帮扶项目为抓手,对口帮扶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自4月18日抵达岑巩县后,连日来,周友红已走访了该县所有乡镇,实地考察调研各地特色产业、经济发展情况及困难瓶颈。当地农户种植了大量的玫瑰、油茶、茶叶等作物,但销路单一,农户收益欠佳。岑巩县还有丰富的碳酸钙资源,同样也是粗放式发展,产品的附加值不高。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周友红当即联系了我市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岑巩县丰富的产业资源。大同、乾潭的多位企业家表示,近期将赴岑巩实地考察,传授经验或商讨合作事宜。

近日,周友红还调研了该县教育工作,了解各学校及教育系统目前面临的困难,听取他们的帮扶诉求。周友红要求当地教育部门尽快把帮扶诉求具体化、项目化,加强与建德市教育局的对口联系,将帮扶诉求制订成切实可行的帮扶协议,尽快按程序转化为具体帮扶措施并落实。

在今后的三年里,周友红还将围绕项目谋划、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医疗救助、教育扶持等方面探索脱贫攻坚良方,增强当地“造血”能力,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建德力量。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