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匠 匠心筑梦
2018-04-28 00:29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表彰先进典型,4月27日晚,我市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建德工匠”颁奖晚会。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徐建华、程旭出席晚会。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专注于某一领域的执着精神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当晚,10位在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匠人荣获了首批“建德工匠”称号。他们有的是传统手工艺继承者,靠着一双粗糙的手和一颗虔诚的心,日复一日琢磨手艺;有的是沉迷于技术研究,工作数月不能回家的科研工作者;还有的是扎根于平凡岗位,数十年如一日的安全驾驶员……首批10位“建德工匠”分别是:山东省啤酒行业技术能手张伟、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矿山专业专家汪贤君、全国先进驾驶员徐霞军、全国石化行业职业技术能手叶世东、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王建、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徐惠东、建德市百名科技带头人赵建明、杭州市“131”人才胡建红、电梯行业专家、高级工程师李建明、工业泵专业技术人才李强。

晚会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生动还原了这些工匠们精益求精、细致严谨的工作状态,演绎了他们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

(记者 纪婕妤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