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4-28 00:35

参观古老宗祠,品味土酒文化,聆听石头“唱歌”……4月28日,在全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各级宣传干部和村里的“一把手”们走进文化礼堂、共谋未来建设。市领导周萍英、吕勇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考察了大同镇富塘村“德文化”示范村、管村桥村和潘村村文化礼堂建设,学习创建经验,寻找差距短板。胡氏宗祠、江家祠堂、毛氏家厅……依托悠久的宗祠文化,富塘村的文化礼堂在原有祠堂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保留古建筑原汁原味的同时,融入“德文化”等文明新元素。“百里飘香管村桥,青山醉卧土酒坛”,步入管村桥村,就能闻到淡淡的酒香,该村的文化礼堂建设正是挖掘了本村的土酒文化,而潘村村的文化礼堂则讲述着石头的故事。

得益于特色文化的挖掘和文化与产业的有机融合,大同镇的文化礼堂建设让与会人员纷纷点赞。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当前我市文化礼堂建设还存在诸多问题:建设标准有待提高、推进进度不平衡、利用率不高等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振兴乡村文化,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乡、淳朴民风,丰富礼堂功能,撬动礼堂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让文化礼堂“建起来”“活起来”。文化是灵魂、产业是支撑、发动群众是根本,要深入推进“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合创建、打造品牌、勇于创新,努力开创全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助推建德新发展。

会议还对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和“最美礼堂人”进行了授牌表彰。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