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全域旅游和旅游安全工作
2018-05-01 17:36

4月30日,市长朱欢带队赴乾潭、三都和梅城,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并就“五一”旅游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乾潭镇梓洲村正计划在210省道旁打造乡村民宿,从而让浦江马岭脚村、乾潭梓洲村、桐庐芦茨湾串成一条民宿风情线。当日上午,朱欢一行实地调研了当地自然风貌和浦江马岭脚村民宿业态,了解乾潭镇打造梓洲马岭民宿的具体规划,并看望慰问了坚守在马岭隧道的交通劝导员。他希望,乾潭镇要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培育好梓洲马岭民宿,并融合浦江、桐庐现有资源,形成210省道的民宿风情带,实现农旅融合,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随后,朱欢一行又来到凤凰村和八亩丘云漫松间民宿,了解“五一”期间接待情况。据悉,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三都镇乡村旅游增温,即便是距离三都集镇较远的八亩丘云漫松间民宿,其住宿和餐饮均处于客满状态。朱欢在听取全域旅游办、农办、交通运输局、美丽办和三都镇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随着回归乡村、重温乡愁的旅游热潮到来,民宿及民宿集聚村在各地涌现,我们要对照差距、奋起直追,充分利用建德的优良生态资源和在外乡贤回归热情,因地制宜地培育好民宿产业。

朱欢强调,要重点培育质量高的民宿,发挥其引领作用,精心打造成自驾游的旅游目的地;要重点扶持一批规模化的民宿集聚点,通过政策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带动当地来实现乡村振兴;要设计规划好民宿特色,按照地域、季节等做好设计,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要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充分解放思想,制定相应的产业政策,并做好各项服务和支持。

朱欢还带队检查了姚坞码头运行情况,了解“五一”期间游客量和旅游安全工作。最后,朱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梅城严中校史馆,对学校历史底蕴和丰富教学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