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推进第十八届旅游节筹备工作
2018-05-07 23:24

5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旅游节取得圆满成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萍英、吴岳炎、何亦星、柯汉根、吕勇参加了会议。

两年一届的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已经成为展示建德、宣传建德、推广建德的一张城市名片。将于本月底正式开幕的旅游节以“宜居建德,幸福共享”为主题,以建德航空小镇、高铁新区、特色小镇为平台,主打清凉牌、全域旅游牌、高铁旅游牌,时间跨度为7个月,其间安排有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高峰论坛、大美建德万人摄影大赛、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等20项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童定干指出,举办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是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迎接高铁时代到来的重要举措,也是宣传建德的一个重要窗口。通过举办旅游节,可以向全省、全国人民充分展示建德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发展全域全季节旅游的美好前景、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发展高铁经济的光明前景、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豪迈感。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办好旅游节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本届旅游节精彩亮相并取得圆满成功。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办好旅游节,产品开发是核心,要以更开放的视野和更创新的理念,集思广益、瞄准方向,策划打造具有建德特色的独一无二的系列旅游产品;办好旅游节,基础设施是保障,要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办好旅游节,跟踪宣传是关键,要将宣传推广工作与城市品牌营销相结合,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展示我市的旅游资源、发展成就以及精神风貌,为旅游节营造浓厚的环境氛围;办好旅游节,游客安全是底线,必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把一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办好旅游节,从一时变长久是目标,要通过旅游节这一载体,进一步促进我市全域全季节旅游的发展,更好地提升建德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参与和积极支持旅游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务实高效、突出创新实践,做到周密安排、精心实施,确保旅游节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朱欢也在会上就做好本届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记者 龚一桦)

又讯 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又专题听取研究新安江—富春江流域以及部分重要河道的环境保洁工作,详细了解江面各区段及河道环境保洁的责任落实、人员配备、范围频次及日常管理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江面河道环境保洁工作提出了要求。

童定干指出,新安江—富春江是建德旅游品牌的核心,沿江沿线的整体面貌事关建德的城市形象,特别是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在即,新安江—富春江流域的水质环境将直接影响游客对建德的直观印象。因此,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保洁举措,重点针对汛期暴雨导致的杂物堆积等问题,做到及时清理和长效保洁,确保一江秀水干净美丽。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