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紧盯九大领域 紧扣关键少数 我市监督执纪“再出发”
2018-05-09 22:11

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重拳出击,精准执纪,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进一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九个重点领域

构筑监督执纪新常态

春节上班第一周,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就开始对2018年全市91个实施类、70个产业类重点项目进行督查。这是我市纪检监察部门在重大项目领域的执纪监督新常态。

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人员和关键少数,综合研判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关注的薄弱问题和痛恨的违纪违法问题,聚焦民生领域,重点开展重大项目、审批改革、“美丽建德”、群众信访、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国资管理等九个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对接梳理、部署推进、深入督查、反馈整改四个阶段‘四张大表’,事无巨细,密密麻麻的记录着督查情况……”这是精准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的实招。

在督查市红十字会“暖春行动”资金使用情况中,精准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走村入户,发现在慰问对象的确定和审核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个别乡镇、村把关不严,存在工作人员不认真履职等问题。督查组介入督查后,最终启动问责程序。

全覆盖+专业协作

织密监督执纪网

为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年初,全市15个派驻(出)机构调整原有格局,整合监督力量,组建9个专项督查组,每组还安排1—2名特邀监察员参加。

审批改革督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对市行政服务中心和社保中心等审批、服务窗口开展集中督查,对838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逐一排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叫号系统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发送整改通知。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我们转变了思想和工作方式,化被动为主动,充分发挥了‘探头’作用。”审批改革督查组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九个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工作组共开展专项检查 74次,发现问题57个,提出意见建议42条,移送问题线索3条,查处“三不”问题23件,问责47人,下发通报6期。

监督执纪在一线 重拳出击有回音

“美丽建德”建设如火如荼,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工作也有序推进。“美丽建德”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某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违反工作流程,工作监督不力的问题,及时责成责任单位党委对6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两集中、两到位”改革、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一窗受理、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这是审批改革督查组的督查工作清单。用审批改革督查组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监督可谓无处不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交通违法办理、驾驶证办理或更新等事项未进驻行政审批中心的问题,审批改革督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制定整改完成时间表,完善“办事地图”,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走向深入。

“紧盯九大领域,紧扣关键少数,我市严肃监督执纪一直在路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章洁)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