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委党校中青班来我市开展现场教学
2018-05-09 22:12

5月8—9日,省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来我市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近50名学员深入基层,探索基层党建经验。

5月8日,学员们首先来到三都镇新和村,考察该村党建工作,参观新和水文化馆,了解建德水文化。“有事找我们”——一句朴实的承诺是新和村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诚体现。学员们边听边问,了解该村党建引领乡村发展的做法。在三江口村,学员们观看了水上婚礼表演和麻糍制作,近距离体验九姓渔民文化。在梅城古镇,学员们参观了严州中学校史馆,感受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走街串巷,聆听古严州故事,领略严州文化精神。

5月9日上午,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新安江水电站、农夫山泉厂区,感受了先辈们为国家发展、民族荣誉而不懈努力的“三自精神”,也了解了科技飞速发展下,企业自动化生产的现代工艺。昨日下午,学员们考察了乾潭镇幸福村。从村“三务”公开栏到老年食堂,学员们认真询问涉及村庄发展、村民生活的各方面内容。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们感慨建德之行深受启发。有学员表示,乡村振兴涵盖了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组织等方方面面,如何巩固党的执政之基,实现乡村振兴,建德经验值得借鉴。同时,学员们也提出了内心的困惑,如建德“六事一日工作法”实际操作的效果如何;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是怎样考核的?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村书记都一一回答。学员们都说受益匪浅。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