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冠军团走进航空小镇体验航空体育运动
2018-05-14 23:32

冠军团走进航空小镇体验航空体育运动

为我市“旅游+体育”出谋划策

“太棒了!整个建德太美、太震撼了!”赛艇世界冠军、奥运铜牌得主潘飞鸿用三个“太”字表达了第一次坐直升机鸟瞰新安江的感受,她还表示会向朋友宣传我市低空旅游项目。5月12日下午,冠军相约17℃建德新安江第二站来到航空小镇,冠军团走进千岛湖通用机场和富林山汽车公园卡丁车、火车主题公园,深度体验了低空旅游、汽车漂移等项目。

近年来,开发区(航空小镇)在传统景区向全域发展转变的关键期,将“旅游”和“体育”两大产业有机结合,低空旅游、高空跳伞、热气球、卡丁车等项目受到各地游客的追捧。省体育局副局长、乒乓球奥运冠军吕林在认真听取相关介绍以及品牌赛事活动后,肯定了我市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他说,如今旅游方式较以往已有所改变,尤其是年轻人,据统计,目前年轻人出去玩的项目中有80%与体育有关。建德山清水秀、空气质量好,非常适合户外运动,希望建德进一步抢抓机遇,将旅游和体育紧密结合起来。他特别提及,应做大“夏日冬泳”品牌,带动旅游项目发展。

“我应该算是故地重游,这次来了之后发现建德变化真大。”说这话的是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原来,2000年初她还在省队训练时,带队教练徐建德是建德梅城人,他们曾多次在建德集训过,训练虽然很苦,但美丽的风景、神奇的江雾给她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此次来到建德,她内心十分激动,她认为新安江水是建德独特的旅游资源,可考虑做足水文章,如通过漂流、水上乐园等亲水项目,带动当地旅游发展。

吴鹏和杨雨来过建德多次,去年还参加过“夏日冬泳”活动,17℃的江水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吴鹏介绍说,目前他在杭州主城区已经开设了7个青年游泳培训点,今年计划增加至10—12个,如果有机会,也希望有项目能在建德落地。

(记者 吴燕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