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西来宾市来我市考察碳酸钙产业
2018-05-16 23:26

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考察团来到我市,学习交流碳酸钙产业发展经验。来宾市市长雷应敏、副市长罗勇参加考察。市领导朱欢、夏喜生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东方雨虹项目现场、浙江天石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明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走进生产车间、监控中心、实验室等,了解碳酸钙产业改造提升、矿山资源管控措施、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初步对接洽谈相关资源项目。“建德的投资环境非常好,政府的‘最多跑一次’工作是我们企业项目的强劲‘助推器’。”每到一处,企业主纷纷向考察团点赞政府的高效服务。

来宾市碳酸钙资源丰富,主要分布在合山市、武宣县、兴宾区、忻城县。近年来,来宾市以打造百亿元碳酸钙产业基地为目标,加快碳酸钙产业化发展。而在我市,碳酸钙产业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产业基础较好、市场竞争优势较大、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布局逐步优化。为此,来宾市特意选择建德作为交流借鉴经验的重要对象。

实地考察后,双方还进行了友好座谈。副市长夏喜生介绍了我市碳酸钙产业改造提升情况。两地相关部门还就产业发展具体政策、规划布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长朱欢介绍了建德的市情概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互学互鉴,以交流促发展。

雷应敏表示,此次考察获益良多,很受启发。下一步,希望建德和来宾能以“碳酸钙”为媒,在工业、旅游业、农业等多产业共享资源,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以资源换取优质产业的发展路径。(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