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领导调研我市国有融资平台转型工作
2018-05-18 14:13

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及严控地方债务工作要求,昨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带队来我市,调研指导我市进一步做好国有融资平台转型、防控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市领导童定干、吕平陪同调研。

调研以座谈形式进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财政局、城投、交投、旅投、资投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国有融资平台转型工作中的探索成效、当前存在问题等。随后,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做强国有融资平台,有针对性地为我市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近年来,经过四轮整合优化,我市已初步完成了国有公司资产重组, 形成了“国资”和“国投”两大国资框架体系。自2014年起,我市新设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办公室,与国资办一套人马、合署办公,负责国有公司的监管,从建章立制、整合资产、拓宽投融资渠道、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市场化转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表示,下一步,我市一方面将盯紧经营性用地出让和土地整理两项工作,着力推进村庄整治,切实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国资改革,着力解决开发经营专业性不足的问题,同时探索设立国企改革基金,利用资本的杠杆作用,最大限度地撬动社会资本参与。

就下步工作,戴建平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化债,当前中央把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任务之一,必须把化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坚决有力;围绕重点抓化债,聚焦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国有融资平台转型等问题,努力确保经营性资产覆盖债务,经营性收益覆盖利息“两覆盖”;多管齐下抓化债,做好土地出让、土地整理、资产盘活、国企改革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消化存量债务,逐步降低债务风险。(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