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视察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2018-05-20 20:23

截至2017年,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接近12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3.3%,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对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挑战。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岳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寿昌镇钱江缘养老院、更楼街道黄岙村老年食堂以及正在建设的市福利中心等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民政局汇报了近年来我市养老工作的相关情况。

近年来,我市形成了集家庭自我照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于一体的“9064”养老服务格局,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初步形成。目前,我市拥有各类养老机构36家,总床位4200余张,每百人拥有床位数3.6张;养老机构改革深入开展;居家养老建设积极推进;医养融合发展良好;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实现有效全覆盖。

代表们认为,我市养老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几年来的努力,养老服务设施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提升,服务模式得到了进一步的探索创新。养老问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事业。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民政局要充分认清当前养老服务面临的形势,充分发挥建德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坚持“政策引领、政府扶持、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原则,完善养老产业的相关规划,注重资源和力量的整合,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此来促进养老产业加快发展。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