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杭举行
2018-05-22 22:01

5月2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宣传推介本月26日(本周六)在我市开幕的旅游节各项活动,全面展示我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成果。新华社、中新社、浙江日报等40余家省内外主流媒体和省内20余家旅行商及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向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建德籍球员吴海燕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新安江旅游“推广大使”。市领导孟关良、何亦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词。杭州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杭州市会展办副主任张铭等应邀出席会议。

新安江旅游节已走过了30个年头,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会展节庆品牌之一。本届旅游节以“宜居建德,幸福共享”为主题,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拥江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为导向,紧抓高铁时代、大众旅游等历史性契机,设置有体育赛事、会议论坛、主题展览、乡村生活、文化艺术、清凉体验、美食狂欢等板块,旅游节活动子项目多达20个。除了以往传统项目之外,本届旅游节还新增了十大“万人活动”,届时将有体育明星、网红大咖云集建德,旅游节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

副市长何亦星致欢迎词,他说,美丽的建德有一条梦幻神奇的新安江,期待大家一起来探究。神奇的新安江有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节,期待大家一起来体验。建德是一方被文化浸润的荟萃之地、被绿色拥抱的天然氧吧、被希望萦绕的山水福地,值得大家一起来养心养神养颜养胃。

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介绍说,本届旅游节精心筹备了包括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十八届中国·17℃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中国最美绿道建德新安江万人国际徒步大会、首届(2018)之江杯国际皮划艇大赛、中国17℃建德新安江万人养生美食节、“夏日冬泳”万人挑战赛、万人清凉体验之夜游新安江、第六届建德7017新安江啤酒节暨万人啤酒狂欢活动、农夫山泉活水万人寻源活动、“17℃看视界”抖音世界网红建德行、“古韵严州、诗画梅城”文化旅游节、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建德人大会、高铁经济(拥江发展)高峰论坛、“大美建德 水墨新安江”全国摄影大展等在内的20项大型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代表市委、市政府及51万建德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四海宾朋相聚建德。17℃的旅游概念、两个180度的回转,造就了西岸和黄饶两个半岛……朱欢用一连串数字和典故来诠释本届旅游节LOGO的寓意。他说,建德因气候条件好、空气质量佳和农产品标志地等因素,在本月10日举行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获评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也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城市。

人文底蕴深厚、山水资源绝佳、交通区位优势好、旅游产品丰富……朱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继续推介建德。他说,建德中线有新安江大景区,东线有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近300平方公里无人区和“最美绿道”,西线有新叶古村和大慈岩风景区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他希望,随着“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和高铁的开通,建德新安江的旅游品牌进一步打响,全国各地的都市人都相约来建德感受绝佳山水,建德也努力先行一步,在杭州乃至全省的“乡村振兴”“拥江发展”战略中贡献建德力量。

当天的“旅游+”圆桌论坛上,现役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著名歌唱家、挪威国家歌剧院终身演员、杭州市委、市政府文化顾问蔡大生,摄影大师吴力和我市领导齐坐一堂,共话建德旅游发展。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