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2018-05-24 22:21


5月24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平,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列席会议。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审管办、人力社保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等5个部门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组织开展评议。童定干在评议动员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工作评议的重大意义;要明确要求,扎实抓好工作评议各个环节;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评议取得实效,努力把我市打造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县市。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提请的《关于提请审议2018年建德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调整方案的议案》,并批准了项目调整方案。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紧抓项目进度,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建设任务,责任到人,采取措施加快项目落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善抓项目统筹,拓宽思路、通力协作,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争取项目有效推进并发挥效益;狠抓项目管理,强化全程监督,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同时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文明施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固废污染防治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自固废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实施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农业固废、生活固废、再生固废、建筑固废等七大类固废污染防治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提升固体废物污染监管水平。

会议认为,防治固体废物污染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生态环境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我市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加强农业废弃物防治、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谋划,分片分区域长远规划,理顺运行机制、加强终端处置设备建设,强势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童定干强调,垃圾处理既是一项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市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的长期性、艰巨性,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既要立足当前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固体废物防治法贯彻实施力度,又要着眼长远要求,健全固体废物治理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环卫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防治工作法治化科学化水平;强化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市民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张有强被任命为建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童定干为其颁发了任命书。(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