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18-05-28 22:16

5月28日,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国土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马奇,市长朱欢、副市长钱晓华参加座谈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前往钦堂乡葛塘村,实地考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近四年来,葛塘村通过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整理出11.8亩耕地;通过垦造耕地项目,整理出25亩耕地,并进行了旱改水田建设,总计收益893.5万元。该村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撬动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座谈会上,朱欢介绍了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在启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前,我市已经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尝试全域土地整治的做法。特别是2013年7月以来,我市在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中,围绕“国内一流城乡统筹示范区”目标,从生产、生活、生态和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效益十分可观。

会上,各地市国土部门、省国土厅相关处室先后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马奇指出,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国土部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内涵,做实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坚持试点先行,注重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资源整合,完善用地政策,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工作开展。

就下步工作,马奇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切实落实好耕地占补平衡任务,做好垦造耕地的生态保护工作。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