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联合执法组开展“蓝天保卫”行动
2018-05-28 22:42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成果,守卫“建德蓝”,5月24日下午,市环保局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蓝天保卫”行动,赴杨村桥镇检查5家企业,现场查封4家。

执法组首先来到杨村桥镇三路里工业功能区的一间大厂房,该厂房是金峰电器工具和宏丰印刷制品两家企业的生产基地。经检查,金峰电器未经环保审批从事生产,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生产,后续将立案查处。在宏丰印刷的生产机器旁边,几桶油墨敞开堆放,油墨产生的可发挥性醇类化学物是印刷作业的主要废气,该公司未建废气处理设施。沿厂房外墙下水管道一路查看,执法组还发现管道通往的窨井内有废弃油墨直排痕迹。执法组立即对其生产设备进行查封,责令其停产,并立案查处。

随后,执法组来到该镇的汽车维修集中点,重点检查汽车喷漆过程中的废气处理设备。经查,卓冠汽修环保审批手续齐全且配备光氧化废气处理和活性炭吸附等设施,执法组指导其进一步做好危废仓库建设。在鼎顺汽修,执法组发现正在喷漆作业的工人将喷漆房门敞开,刺鼻气味在周边扩散,废气处理设备未启用,且活性炭装置久未更换,执法组对其进行现场查封并立案查处。其间,执法组对附近一家未经环保审批从事生产的尚佳电器工具也进行了立案查处。

(记者 谢 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