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8-05-29 21:56

昨日上午,2018年建德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广大市民朋友可近距离享受“科技盛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宣布活动启动。杭州市科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我市领导徐拥军、俞朝辉、叶志高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我市已连续18年举办科技周活动,今年5月30日是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科技创新,强国富民”。活动周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科普知识集中宣传、科技培训交流、科技文化宣传、科技场馆开放等活动。

副市长俞朝辉在致词中说,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引领未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努力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全社会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加快建设美丽江城。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科普书籍。科技知识宣传与咨询、创新创业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在我市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等招才引智成果展板前,市民李阿姨边看边拍照,“这么多优秀人才来到建德、扎根建德,建德的未来值得期待。”李阿姨感慨道。

来自市易通金属粉材有限公司的郑卓是杭州市131人才计划入选科技人员,“扎根”建德以来,他为我市金属材料技术研发、产业孵化作出了贡献。此次启动仪式上,郑卓博士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发言,他说:“当前全国各地都在重视人才、发扬创新,建德是有学之士贡献才智、倾注热情、发挥价值的地方,感谢当地政府部门的人才服务与保障,我们会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为建德、为杭州、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