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景淼专题调研我市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2018-06-04 22:45

6月4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一行来我市,就建德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胡海龙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7年2月,“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鼓励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据悉,建德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列入2017年度省级田园综合体创建试点名单,也是杭州地区唯一的入围项目。

在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后,孙景淼指出,田园综合体项目是以农业、农村为基础,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以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为最终目的的示范项目,要在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中始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农业为主导,按照核心区、带动区、辐射区的不同定位,做好资源要素的合理分配,打造以产业和项目为支撑的田园综合体。

就下一步工作,孙景淼强调,紧紧围绕有利于农民增收致富、有利于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利于村级组织发挥作用三个目标,深入研究、认真谋划,切实把农村改造提升、农业产业发展和增进农民福祉三者充分结合,进一步细化规划方案、进一步突出核心重点,因地制宜推进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以赴争创全省乃至全国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共同努力打造浙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示范样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在调研座谈会上表示,建德将切实按照国家以及我省关于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规划建设方向,找准发展路径,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抓实抓好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工作。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