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强势推进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
2018-06-07 22:25

6月7日上午,全市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市长朱欢在会上强调,坚持开源增收和勤俭节约的理念,强化“虎口夺食”和服务企业的意识,不断优化经济结构,为建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吕平、童文扬、夏喜生、程旭出席会议。

今年是我市开展开源增收工作的第四个年头。2017年我市通过列入开源增收的17个项目,促进全市开源增收(综合治税)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强势推进,各项指标实现突破性进展,今年1—5月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幅保持在20%以上,处于历史罕见水平。与此同时,我市经济规模和总量偏小、产业结构不合理等现状仍未扭转,社会事业支出压力较大,这就要求全市开源增收工作今年达到“保存量、拓增量、提质量”的目标。

朱欢指出,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政府开展工作的基础,也是调节经济运行、保障社会正常运转以及推动发展的关键所在。因此,务必坚持开源增收和勤俭节约的理念,强化“虎口夺食”和服务企业的意识,努力优化经济结构,埋头苦干、韬光养晦,实实在在干上几年,为建德实现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朱欢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开源增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上丝毫不懈怠,担当上丝毫不退缩,方式上丝毫不落后;把握规律、找准对策,当好开源增收工作的“店小二”和“加油站”,在专项服务、引流并重、政策保障上精准发力;集中力量、完善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舆论宣传到位,确保开源增收工作取得新实效和新突破。

会议布置了今年开源增收工作任务,副市长夏喜生代表市政府与国土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更楼街道、梅城镇签订了项目责任状。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