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农”问题专家为我市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献策
2018-06-10 19:29

6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美丽乡村示范市创建研讨会,邀请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知名“三农”问题专家顾益康对我市美丽乡村升级打造进行战略指导。市领导童定干、吕平、童文扬、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顾益康以建德美丽乡村升级版战略规划为题,从中央、省委政策形势和自身多年“三农”工作经验出发,结合建德当前实际,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建德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现实基础、总体思路、建设目标、重点建设工程和保障措施等。

“天造地设17度,生态宜居看建德”,在充分肯定了建德的山水优势后,顾益康指出,要结合建德“十三五”规划发展定位和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建设目标,全面确定品牌形象和目标定位,充分利用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这张金名片,将建德打造成为新安江流域中的大明珠和城乡融合的大花园。同时,他也提醒我市当前要重点关注产业竞争力不强、农业增收动能不足、乡村颜值气质不够等问题。

就具体行动方向,顾益康为建德献上了“16488”行动计划,即争创1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开展6项新时代美丽乡村升级行动,打造4条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8个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实施8项美丽乡村建设重大工程。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16488”行动计划涵盖信息智慧创新、新型主体培育、平安乡村建设、文化兴盛、党建引领、体制机制创新等各方面内容。

在认真听取顾益康的战略分析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并交流了感想体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指出,顾专家的分析全方位梳理了我市美丽乡村升级版的战略规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系统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浙江大花园建设等精神要求出发,顾专家以高站位为我市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广开思路,提出的“16488”行动计划环环相扣,规划思路连贯,涉及内容紧贴建德发展实际。同时,顾专家也十分精准地指出了建德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问题,并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治理等各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为我市下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一张高质量的蓝图。(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