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大洋镇乡村振兴工作
2018-06-10 19:42

6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赴大洋镇,深入部分村对“垃圾分类”“美丽庭院”以及“最多反映一次”基层治理等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童定干首先实地考察了大洋镇庆丰村和青源村的垃圾分类工作,详细询问两地日常垃圾分类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流程、后续垃圾处置以及推进智能化垃圾分类等情况,并对当地如何依托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进行了指导。在杨桥村,童定干对村内将“三改一拆”丢弃的砖瓦因地制宜打造美丽庭院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了解了杨桥村以“党建+道德银行”为载体,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的探索经验。随后,童定干又来到大洋镇麻车村便民服务中心,听取“最多反映一次”试点实施情况介绍,对该机制试行一年来的具体成效进行了解。

在实地踏看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童定干对大洋镇在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庭院打造、“最多反映一次”工作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工作,因此,大洋镇要切实围绕全市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县这一目标,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将“垃圾处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首要问题,将美丽庭院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核心要素,充分做到党员干部带头垂范,最大化地发挥群众力量,实现村庄环境的全面提升。

就如何推进“最多反映一次”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童定干强调,要切实做好“最多反映一次”回头看工作,对已办结案例的各类群众进行走访,总结效果,提炼问题,研究做法,并合理运用信息化工具,实施网格化治理,密切干群关系。同时要完善办事流程,做到急事急办,注重事后群众意见反馈,提高服务质量,真正做到法治德治相结合,切实解决村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