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日报头版点赞 寿昌推进新型城镇化引关注
2018-06-10 19:52

6月6日,浙江日报头版以《小镇里,有诗和远方——建德寿昌镇推进新型城镇化纪事》为题,大篇幅报道了寿昌镇和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喜人成果。作为全省城乡协调发展的样本,千年古镇寿昌的这一次“亮相”也引起了各方积极关注。

浙江日报何以青睐寿昌?浙江日报全媒体社会与生态新闻部记者钱祎表示,近期,浙江日报正在策划一组“八八战略”专题报道,在征询省级相关部门的建议后选择了寿昌。随后,由三名资深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队,蹲点寿昌镇和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整整两天,从产业融合、环境整治、文明共享等角度,全方位采访了航空产业、旅游、教育、卫生医疗、养老等丰富内容。谈及此次采访,钱祎表示,感触最深的是寿昌绿色发展步伐之快,颠覆了自己对这座过去承载重工业的乡镇的最初印象。

作为践行“八八战略”的全省样本,文章一经刊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这当中,最激动的当属寿昌的干部群众。

“寿昌大地在特色小镇发展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大环境下,不仅延续并丰厚了千年古镇的底蕴,还成为了拥抱4500平方公里空域的现代航空之镇。”寿昌镇党委书记吕鹏云表示,上级媒体的关注是未来集聚人力物力的有效动力,下一步,寿昌全体干部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快步伐、更细谋划,全力做好环境整治提升、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新经济业态培育相结合的文章。

在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接待各方媒体是纪工委副书记童燕平日的重要工作,“一批批媒体走进航空小镇,从不同角度为我们宣传,如今航空小镇已成为闻名全国的‘理想放飞地’。”

裘之凡和裘东红父女俩曾就职于浙江横山铁合金厂,是寿昌人口中地地道道的“老横钢”。裘东红自豪地告诉记者,不只是浙报头版,航空小镇近年来在各大媒体上的“出镜率”一直很高。

看见浙报的报道,今年84岁的裘老先生按捺不住冲动,提笔作诗《期盼未来》:“横钢蝶变,旧貌换新,工业遗址,改造提升……期盼未来,游客如云。声誉中外,旅游乐镇。”

“文章中提及的老百姓获得感,我们医院的医疗双下沉工作再次被关注。”市三医院外科主治医生汪建军自豪地说。在寿昌从医27年的汪建军见证了该镇十多年来提升医疗公共服务的每一步。“寿昌出名了,我们医院也出名了,富阳、余杭、宁波的医院都来我们这儿学习取经。” 汪建军说。(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