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集中接待选民
2018-06-20 22:18

6月12日—20日,我市开展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各级人大代表走进代表联络站,集中接待选民,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吕平、王江、柴国庆、童文扬、徐建华、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以及市法院院长毛志军等,分赴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选民接待活动。

“我是一名退休干部,今天想代表大洋人民发声,希望能够尽快喝上新安江的自来水,解决大洋年年供水不足的问题……”这是6月12日上午大洋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的现场,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民生改善等工作,来自基层的选民代表纷纷发声。人大代表们一边聆听,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作深入探询或给予政策解答。

为切实为选民解难题、办实事,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作了周密部署,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制订了具体的接待方案,提前发布公告,告知选民接待时间、地点、内容和参与接待的代表基本情况,宣传动员选民参与接待日活动。

“乡镇卫生院的设施配备比较落后,医疗水平和服务态度也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葛塘现在环境打造得很好,村里乡村旅游和民宿日渐红火,但饮用水问题一直制约着我们的发展。”“畜禽退养后,我认为我们莲花各村要根据实际,发展不同的特色产业,目前只有铁皮石斛这一项,太过单一。”“死亡证明以前都是在村里开的,现在要到医院开具,不是很方便。”……在我市各人大代表联络站,选民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希望通过人大代表,把他们的声音和需要转达给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凡是选民反映的问题,人大代表们都认真地记录在意见征集本上。

据悉,自“人大代表专题接待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有233名各级人大代表分别在2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177人,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82条。对于选民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已经现场答复选民,其余的意见和建议各乡镇(街道)人大(工委)将认真进行梳理总结,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办理,尽快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记者 吕蕾 仰武 黄冰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