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元速度”引领项目建设的建德速度
2018-06-25 23:01

随着旅游经济环境以及消费升级的变化,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住宿和健康养生基地已经成为了当前趋势。市委、市政府积极顺应这一趋势,通过与开元集团合作,在以“新安江—富春江”为轴的休闲旅游廊道上,着力打造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这一全新酒店品牌。而更令人瞩目的是,项目自开工以来,只用了短短十个月时间,这幅融于山水间的乡村度假生活画卷已经徐徐展开。

“去年2月28号集中开工建设,6月初推出首个体验样板房,6月底完成酒店主楼结顶,10月初整个管理团队正式入驻,今年1月4日正式开业……短短十个月从无到有,这样的建设推进效率在我们开元集团也开创了一个新的纪录。”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总经理吴文君对记者感叹道。

酒店项目正式立项后,开元集团迅速组织设计团队、施工队伍及酒店经营团队进入酒店所在的乌石滩区块,认真勘察现场,结合周边生态环境,对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位置布局进行精确定位。在施工过程中,最大化地利用当地的资源,在提升建设速度的同时尽量保护观赏性较高地貌及利用原有设施,真正让酒店和谐融入自然景观。

在吴文君看来,刷新“开元速度”最关键的因素,还是建德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为酒店项目建设推进创造的优良环境。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赶赴项目现场考察指导,了解施工进展,并现场组织协调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相关职能部门切实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政策,尤其是规划、消防等部门主动与酒店管理团队联系,并在相关资料的准备上给予全面指导,使得酒店相关的证照办理非常顺利。另外,市旅投公司积极协调关系,对项目前期迁坟、爆破、道路等给予大力支持。

全程参与酒店项目前期、施工过程的市重点(大)项目第二督查组组长李建中,对于“开元速度”有着特殊的感受。他告诉记者,从项目开工以来,真切地看到了项目每天一个样的变化,而速度和变化的背后,既有来自市级领导的关注和协调,也有乡镇和各个部门的密切配合和主动作为,更有酒店团队自身的积极进取,正是各方面积极因素的聚集,才让开元芳草地酒店这个美丽的蓝图在短短十个月就化为了现实。多方合力不但让项目建设事半功倍,也让运营后的酒店很快就达到了宾客盈门的效果,尤其是在周末,节假日,基本上可以说一房难求。无论是经营业绩还是游客口碑,开元芳草地酒店都成为了全市各酒店的领军者。

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的建成开业,为我市旅游业和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注入了全新理念,创造了全新速度。而在“开元速度”的背后,不仅体现了全市上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精神,同时也是项目建设“建德速度”的一个缩影。特别是在其建设过程中映射出的创新思维和扎实举措,更为全市各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提供了借鉴。

如今,无论是在高铁新区、航空小镇等主平台,还是在各乡镇(街道),一个个大、好、高项目正在不断创造着新的“建德速度”,为推动建德跨越赶超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