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内河船舶“多证合一”“多检合一”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8-07-18 22:03

7月18日上午,全省交通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内河船舶“多证合一” “多检合一”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省港航管理局局长胡旭铭、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汪建江、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局长杨挺理和我市领导朱欢、钱晓华出席活动。

据悉,杭州交通系统71个事项139个子项,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日前,交通运输部门全国首发的内河船舶“多证合一”证书将运输船舶法定7类证书的主要内容统一记录在《内河船舶证书信息簿》中,船舶的所有证书信息按照“一船一档”全部归集于一个数据库,监管人员用“海事通”扫一扫二维码就可查验。而首创的“多检合一”则是将船舶年度检验、水路运输年度核查、海事安全监督由原来的分别、分期实施,调整为现在的一次检查、协同作业。

24小时实时监控、可随时调取船舶动态信息记录……在港航建德管理处三都所的指挥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演示着杭州地区广泛运用的“非现场执法”执法模式。“以前海事人员监管只能靠巡航和登船检查,效率不高还易疏漏。智能监管系统上线后,现场、非现场执法有机结合,执法更有证据,船户生命财产安全也更有保障。”港航建德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后的视频展播环节,异地处罚、移动支付、许可审批在线打印等“数字化”交通一一呈现。

“要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响应省级数字交通建设的‘1+3+7+N’总体架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凝聚合力抓落实,努力打造‘未来政府交通部门’。”活动尾声,陈利幸对我市乃至杭州地区的数字化交通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