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结推广“葛塘经验” 让“盆景”变“风景” 市领导调研钦堂乡乡村振兴工作
2018-07-18 22:04

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队专程赴钦堂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在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推广“葛塘经验”,通过典型引领、以点带面,真正让“盆景”变“风景”,全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童定干先后来到钦堂乡蒲田村、大溪边村和葛塘村,实地踏看了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庄整治、土地整理、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钦堂乡就整乡推进乡镇振兴工作进行系统汇报,蒲田村、大溪边村和葛塘村相关负责人也结合各自村庄实际和发展特点,谈思路、讲做法,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发言。

童定干在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钦堂乡以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作为主抓手,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土地整治流转、乡村有效治理和强化基层党建等工作,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开创了小乡镇大作为的良好局面,特别是“葛塘经验”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等省、杭州市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为全市整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样板和示范。

就下一步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进一步总结提升“葛塘经验”,将“盆景”打造得更加靓丽。葛塘村要继续深化村庄整治,推进庭院美化、功能完善、产业提升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庄的颜值和气质;要继续深化土地整理,切实做好土地流转和整治的文章,为发展现代农业和美丽经济打好基础;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引领村民群众共同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努力实现村庄美、田园美、产业美、建设美、生活美;要全力推进“葛塘经验”在钦堂乡的复制推广,变“小盆景”为“大景观”。全乡各村要迅速行动、比学赶超,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做到因地制宜、资源整合,通过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实现乡村振兴整乡推进;要放大“葛塘经验”“钦堂样板”的辐射效应,真正让“盆景”变“风景”。全市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吸收“葛塘经验”中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举措和具体做法 ,切实加大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并在实践中不断开创具有各自特点的典型经验,为我市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