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税地税合并圆满完成 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2018-07-22 15:35

7月20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市领导孟关良、杭州市国家税务局总会计师徐小波等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成立后,具体承担我市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将有效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关良对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推进,坚决落实好税务系统双重领导管理体制的要求,全力支持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的各项工作。

孟关良要求我市新成立的税务机构全身心投入到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事业中。他强调,新税务要有新站位、新税务要有新作为、新税务要有新风貌,要紧紧抓住改革这一重要机遇期,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组织好税收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好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为加快融入杭州都市圈、推动建德新崛起、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此前,原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已经实现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一窗通办”先行到位。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将由新税务机构承继。纳税人在全市综合性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系统可统一办理所有税收业务,享受“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优质服务。

(通讯员 钱宇宸 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