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送锦旗点赞“兜底办”
2018-08-06 23:31

8月6日上午9时许,钱樟树根等住户代表将一面写着“主动热情为民解忧”的大红锦旗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办”窗口,此前,寿昌镇原甲酸厂安置房住户通过“兜底办”拿到了多年来一直“难办”的不动产权证。

据悉,寿昌镇原甲酸厂职工住房是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因年久失修成了危旧房。为保障住户安全,寿昌镇对其进行了危旧房改造,但因种种原因,职工在甜梦山庄的安置房却迟迟未能办出房产证。原甲酸厂职工胡长殿在今年5月4日本报看到《市长坐班“兜底办”助力“最多跑一次”》的消息后,于5月10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兜底办”专窗询问。结果窗口当场接收了材料,并于5月17日召开协调会,对50户住户不动产权证的办理进行专门协调。

经历了一波三折,胡长殿、钱樟树根等50户住户的不动产权证,到目前已办理了43件,另有2件因住户不方便需审管办上门服务后办结,还有5户待取得联系后依然可以办理。“‘兜底办’承诺的事情,一一在向我们兑现。”钱樟树根在送完锦旗后对记者说,“老百姓都是实在人,心里有杆秤。”多年来经历的各种艰难曲折和在“兜底办”耐心办理的经历,“秤”出了群众利益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分量。

市行政服务中心“兜底办”专窗是今年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后新成立的窗口,受理的是因历史遗留问题、审批资料缺件,但又合法合理合情的事项和涉及多部门政策不一致等原因导致无法办理的复杂事项,以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审批服务方面的急事难事等。到目前为止,窗口已受理21件,因不符合政策要求退回5件,其余16件已办结或即将办结。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