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寿昌镇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13 23:03

8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寿昌镇,先后深入大塘边村、永嘉桥村和河南里村,就推进各村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作为传统的蔬菜种植大村,大塘边村是寿昌镇设施蔬菜的核心种植区块,也是我市最早的一批“菜篮子”基地。近年来,村两委在不断提升完善蔬菜产业设施的基础上,积极引进农业开发公司拓展黄桃、草莓等果蔬产业。但原种植基地设施偏旧、产业技术更新较慢以及种植观念滞后等问题,制约了村内果蔬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在认真听取村两委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童定干指出,大塘边村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上有资源、有基础,特别是对于产业未来发展的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在下步工作中,关键是要认真梳理各类资源,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推进农村综合改革,通过做好土地和人才的文章,进一步振兴蔬菜种植产业,同时在种植+加工、种植+旅游上下功夫,实现村庄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永嘉桥村,童定干沿着村道一边察看村容村貌,一边详细询问村情民情,重点了解该村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村庄环境提升、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他在调研时指出,永嘉桥村环境优美、村庄整洁,特别是村两委下定决心以环境整治入手,通过半个月时间因地制宜地开展美丽村庄、美丽庭院建设,全面提升了村庄的环境面貌,也有力改善了村风文明,形成了全村上下支持参与村庄发展的浓厚氛围。今后,村两委要继续结合村庄自身特点,谋划好美丽乡村建设,并通过土地流转、整合资源,大力发展山林经济,进一步增强村庄发展活力。

近年来,河南里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托优秀的自然生态资源、广安禅寺的“佛教文化”,大力发展养生养老产业和民宿产业,并打造了百亩月季花海等品牌景观,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时,童定干对河南里村在村庄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该村进一步深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做优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样板,同时重点围绕产业振兴这一核心,着力发展美丽经济,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真正将环境优势变成产业优势。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