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月星:退伍不褪色 百姓贴心人
2018-08-15 20:22

作为一名军人,他从军13年,建功立德,守护万里海疆。作为一名社工,他奉献5年,爱岗敬业,服务一方百姓。他就是沧滩社区居委会委员——朱月星。 

朱月星出生于1980年,是我市三都人。2000年12月入伍,在海军东海舰队护卫舰第八大队服役,多次执行东联系列、蓝鲸系列演习和南沙战备巡逻任务,先后荣获优秀士兵2次、优秀士官5次、三等功2次。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退伍后来到沧滩社区工作。在工作中,他秉承着军人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优秀品质,在平凡岗位上散发着光和热,成为社区百姓的贴心人。 

“刚退伍回来,的确有些懵。”回忆刚进社区的时候,朱月星笑着告诉记者,碰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用电脑,因为他所在的部队,禁止使用一切电子设备,打字的时候就是“一指禅”,而且对社区工作又不熟悉,与居民之间交流缺少经验,这些对于工作的开展十分不利。面对困难,他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积极调整状态,不断学习,跟着领导同事深入居民中,学习怎么与居民沟通,怎样帮助居民解决难题,并利用晚上时间学习电脑,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水平。 

2015年因工作调整,朱月星负责综治、普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民兵等工作。多年来,他总结出了一套独到的调解方法,并在实践中屡试不爽。日前,有居民反映,小区楼顶漏水,住户之间多次协商无果,希望居委会出面调解。朱月星了解后,得知这是小产权房没有维修基金,而楼下住户觉得跟自家无关不愿意承担费用,顶楼又是一位低保户。思前想后,朱月星没有立马叫大家坐一起调解,而是先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最终,调解十分顺利,因顶楼属于公共平台,各户都承担费用,对此住户们都很满意。 

“真诚老实做人,虚心勤奋做事,为民甘作奉献。”这是朱月星放在办公桌上的座右铭,他说社区工作的核心就是与居民打交道,最重要的就是以心换心。而朱月星憨厚的长相,随叫随到的认真态度,都使得他在群众中有着较好的威望。环城北路新建片的片长章献娥跟朱月星搭档多年,说起朱月星,章献娥就竖起大拇指说:“居民都很信任他,因为他凡事都亲力亲为,不管什么事情一通电话,除非手上有特别紧急的事情,否则他肯定第一时间到现场,而且说到做到。” 

朱月星说,13年的部队生活给他最大的财富是: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哪个岗位都要尽自己的责任干好它。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