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化化工:把人才引进来、育出来、留下来
2018-08-16 22:30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7年,经过50余载的发展,企业实现了做大做强。千秋大业,人才为本。企业的发展究其本质是人的发展。如何把人才引进来、育出来、留下来,是每个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而这些年,新化化工在爱才重才方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并获得了市首届爱才重才先进单位。

刘承伟,毕业于江西南昌大学。刚到新化化工,他就爱上了这里。厂区随处可见的绿色植物、整洁宽敞的厂区道路、先进的设备设施……一切都出乎他的意料:这哪是人们口中“脏乱差”的化工企业呀!

和其他毕业生一样,刘承伟从公司底层的技术员做起。慢慢地,他发现公司非常重视攻克技术难题、科研开发,不仅给予技术人员非常大的支持,还与全国名校名所名企开展了长期合作,聘请了十多位专家教授作为研究院的技术顾问。在这些优质资源的帮助下,刘承伟在研究领域渐渐做出了成绩:他负责研发的阻燃剂是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有机溶剂是省级新产品项目;近五年内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4项;顺利完成了多个合资项目的技术转移工作,使公司成为国内主要香料生产供应商;入选杭州市131人才第三层次、建德市282人才第二层次……

刘承伟告诉记者,经过9年的努力,他已经从一名技术人员晋升为公司研发二室的主任,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公司的栽培。而且公司不仅在工作上让他获得成就,对他的生活也是照顾周全。公司领导不仅给他介绍了对象,结婚需要婚房,公司又为他申请了人才楼。他说:“有了工作有了家庭,我在建德算是真正安了家。”

像刘承伟这样被新化化工引进来、育出来、留下来的人才有很多。公司董事长胡健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强调,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他介绍,公司与各高校合作,积极引进人才,投资100多万元与浙工大联合办学,培养了100多位精细化工大专毕业生。

引进人才之后,为了充分发挥人才在公司的创造积极性,公司成立了企业研究院,下设八个研发工作室,每个研发工作室都有不同的研究课题,对有突出贡献的研发成果予以重奖。只要有才能,普通员工也能享受中层待遇。正是这样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了公司的人才梯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胡健表示,近年来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各类人才的努力与付出。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在人才引进来、育出来、留下来等方面做好工作,让人才在为企业创造效益的同时,自身也有更好的收获与价值体现。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