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与省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推进建德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22 23:20

8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省农科院与建德市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双方将本着“注重实效、突出创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合力推进建德乡村振兴。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等院领导专家,以及市领导童定干、朱欢、胡海龙、吴岳炎、张早林、严凌云等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现场,我市与省农科院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合作协议》《共建乡村振兴讲习所合作协议》,与农业农村部创意农业重点实验室签订了《共建建德果蔬乐园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汤勇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共同为建德市乡村振兴讲习所、建德市产业融合创新基地、建德果蔬乐园研发中心授牌。

汤勇在讲话中说,建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作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的中坚力量,省农科院集聚了农业科研的先进技术、优质资源和高端人才,因此在发挥科技引领、推动产业兴旺方面,双方有着巨大合作潜力。今后,省农科院将围绕建德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这一目标,通过建立“院市会商机制”和“多层对接机制”,在决策咨询、技术推广、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合作经营等方面,为建德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共同把建德建设成为三产融合、三生融合的美丽乡村典范、乡村振兴示范。

童定干表示,建德与省农科院开展战略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院校与地方互惠互利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省农科院充分发挥技术力量雄厚、研究领域广泛、专业人才集聚等优势,将自身资源与项目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为建德现代农业发展、农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和科技创新攻关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希望本次授牌的乡村振兴讲习所、产业融合创新基地、果蔬乐园研发中心,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探索产学研结合之路,给建德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努力为建德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强大动力。同时,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合作协议,积极推进“市院合作”,为项目精准对接和技术高效转移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建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建德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

据悉,省农科院与我市将按照“一框架、一领导小组、三协议、三牌子”的合作模式,在决策咨询与规划编制、实施农业科技重大项目、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设智慧农业骨干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促进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美,合力推动我市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

(记者 龚一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