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迎“省考” 我市部署网格与志愿服务工作
2018-08-26 20:15

 8月24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与志愿服务工作迎检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萍英参加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创建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截至目前,我市志愿者注册人数达62806人,超过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人口总数8%的比例要求,1—7月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23万小时。会上通报了各网格的志愿服务活跃度排名,同时也指出了志愿服务中存在的问题。

9月初,省文明办将对本轮15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开展暗访测评。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网格值周工作,规范道路网格斑马线志愿劝导服务,组织开展社区网格“满意在身边·文明进万家”大走访活动,做到每户走访到位、创建宣传到位、民情收集到位、问题反馈到位;进一步强化网格统筹力度,创新开展工作,为高分通过省年度测评和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周萍英强调,各部门要认清工作的重要性,对当前的迎检工作要有紧迫感,对存在的问题要彻底整改,对照省、杭州市测评中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对照标准,自查自改;对照时间,应急整改。要注重民意收集,提高群众满意率,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增强信心、铆足干劲,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