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幸福村有支退伍军人“幸福连”
2018-08-27 22:41

今年“八一”建军节,在庄严的军旗下,乾潭镇幸福村召开了第三届退伍军人座谈会,宣布成立退伍军人“幸福连”,同步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幸福村退伍军人从此有了自己的家。这是继幸福乡贤理事会、幸福妇女创业联盟和幸福部落、幸福工坊之后,幸福村打出的又一张“幸福牌”。

“幸福连”共有51名退伍军人,既有80多岁的抗美援越老兵,也有20岁出头的年轻人,其中党员就有十余名。他们虽已退伍,但仍保持热爱家乡、心系社会的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他们靠着军人特有的执著和毅力,在本职岗位、村级发展和公益事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从军营走出的韩锋平,是一个敢说敢干、敢打敢拼的铁汉子。2015年,他与叔叔合伙创立了建德市圆通运输有限公司,作为圆通快递的第三方物流企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全市行业龙头。目前,该公司资产超过1亿元,拥有大型运输车辆355辆,去年实现销售产值2.03亿元,上缴税收800余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幸福连”成立后,作为副连长的韩锋平还积极为幸福村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他在海南创业的战友计划9月份来幸福村考察,并有意向投资发展乡村旅游。

退伍军人、幸福村党委委员陈东阳,直面命运的不公,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陈东阳的孩子小时候就查出患有白血病,两夫妻一边创业,一边带孩子治病。他们先后做过小吃、开过饭店、出国打过工,现在是60亩葡萄园的主人,解决了村里几十名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幸福连”连长彭绍阳一边承包电梯安装业务,一边带头发展民宿。为拓宽村里道路,退伍军人谢新法、韩锋平主动拆掉自家的部分围墙。“幸福连”副连长黄国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并加入了市红十字会扬帆救援队,2017年10月1日,陵上新村有两位村民上山采摘野生猕猴桃迷路了,得到消息后黄国强立即前往搜救,从当晚7点一直搜救到第二天凌晨2点,直到迷路村民安全下山。

退伍军人卞成杰虽不是幸福村的村民,但他在幸福村经营着自己的幸福产业,自然被列为“幸福连”“51+1”中的一员。2016年,卞成杰经营的幸福部落入驻幸福村,带动了幸福村乡村旅游和民宿农家乐的发展,为幸福村创建3A景区提供了“硬支撑”,同时每年还为村里重阳节百寿宴捐款3000元,帮助销售村民的水果蔬菜。在幸福部落的示范引领下,幸福村乡村旅游风生水起,幸福村与杭州资森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建德市瑞福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村里所有资产和平台的招商引资和运营管理。

正如“幸福连”成立之时,幸福村退役军人的誓言所说:“始终忠诚于党,牢记我军宗旨,服从祖国需要,听从组织安排,珍惜当兵历史,无愧军人称号,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军人本色,严守政策法规,促进社会和谐,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退伍不褪色,为军旗增辉,在建设祖国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幸福连”的退伍军人们退伍不褪色,发光更发热。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