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沈氏节能:“安居乐业”引人才 创新驱动促发展
2018-09-03 23:12

微通道换热器获得日内瓦发明奖金奖、产品通过欧盟CE认证并被授予军民两用技术应用优秀项目奖、国内知名的同轴换热器生产商、壳盘管式换热器的开创者和行业标准主起草单位……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墙上满眼都是 “亮丽风景”。这家始创于2005年,专业从事新一代节能换热设备产、研、销的高新科技企业,在董事长沈卫立的带领下,不断探索经营管理先进模式,以人才为本,注重科技创新,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效益也逐年稳步攀升,今年被授予“建德市重才爱才单位”荣誉称号。

科技企业,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沈卫立坦言,公司的未来经营靠的就是创新,有了创新,生产力提升才有了注脚。沈氏节能的“以人为本”,就是确保人才与组织交流渠道的畅通,改善管理者与人才的沟通渠道,提高人才的工作质量和生活质量,制定人才管理制度,有效发挥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从而顺应企业生产一代、储存一代继而研发一代的循环发展理念。

记者了解到,沈氏节能现有在职员工358人,其中科技人才40人,占比超11%,拥有建德市“282人才”2名;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高大上”的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先后吸引了一大批高素质科技人才,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沈卫立表示,“安居乐业”这四个字,就是沈氏节能的人才经。安,主要针对年轻人才,企业不定期牵线搭桥,让外地青年才俊多参加建德当地的联谊活动,找到对象、变成建德女婿,自然就安心了;居,主要就是政府优惠提供给企业的人才房,工作满五年的员工都有机会申请,住有所居,工作更有干劲;乐,就是企业文化,除了定期的管理培训活动,公司的篮球场、健身房、卡拉OK等娱乐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员工休闲运动之余还能开展业务技术沟通交流,可谓一举多得;业,主要是公司的股份激励机制,让员工更有动力、更精于研发,与企业一同发展成长。

沈氏节能工艺部工艺工程师胡窕窕来公司九年有余,他用“家”的评价来回应企业多年的关心和培养。他说,公司领导对员工关心多一点、厚爱三分是常态,而且无论生活、工作都是事无巨细,这样大家干事创业就没了后顾之忧。

“沈氏是一家非常有亲和力和创新活力的企业。包容向上的工作环境和成熟的员工激励机制,让我们敢于突破自我、挑战自我,不断推陈出新。” 沈氏节能技术研发部经理杨祯杰如是说。

不久前,沈氏节能凭借高效率制冷换热技术摘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荣誉称号,企业的荣誉文化墙又增添了一抹亮色。而沈卫立本人也因出色的企业经营管理,荣膺建德市“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奖”。他说,他会一直坚持“安居乐业”的人才理念,带领团队不断创新,在科技节能之路上走得更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