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部署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2018-09-06 21:28

9月6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部署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副市长钱晓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国土是生产之要、生存之本、生态之源、自然之基,此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我国自然资源基础的一次重要行动,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明确工作要求,准确把握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主要任务。统一部署,精心实施,创新发展,完善机制,全面掌握真实、准确、可靠的基础数据,健全国土数据库和管理系统,强化调查成果应用,为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依法开展国土调查,科学设计调查流程,统一调查标准、方法,千方百计提高数据质量,通过遥感通讯、互联网等新手段提高调查水平,保证调查经费安全合理使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开展调查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杭州市相继召开会议,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就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钱晓华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建立专班,合力推进,强化运用,将此次国土调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建德今后全方位发展提供保障。(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