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阎家奇:精益求精 做一名优秀的通航人
2018-09-11 21:36

阎家奇,浙江虹湾通用航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在建德千岛湖机场工作已有3年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为基地为全国多家通航运营公司提供飞机维修、地面支援、航材保障和改装设计等服务工作。

1983年,阎家奇考取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飞机设计专业本硕连读,毕业后先在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做工程师。阎家奇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短短几年时间就从工程师成长为车间主任、部门经理,最后担任飞机维修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管理人员超过1000人,负责管理的维修飞机超过100架。2007年,他加入美国波音公司在上海的飞机工程公司,担任公司工程管理、生产计划管理、质量管理的经理、总监等。

2015年,作为投资人之一,阎家奇筹建浙江虹湾通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职位。走进航空小镇,阎家奇的办公场地位于通用机场候机楼的机库二楼,只有不足10平方米,他对此却毫不在意。

“简单来说,我们就是为通航飞机提供维修和改装,以及一些零部件的制造改装工作。”阎家奇介绍,虹湾公司是民航总局批准的一个合格维修单位,今年初,经过一年多的审核,美国德事隆航空还为公司颁发了维修中心证书,这也是美国德事隆航空对国内通航独立维修单位的首次授权批准。

从业近30年,阎家奇熟练掌握了CAAC、FAA、EASA等国内国际的民航规章要求,对民用航空(包括通用航空)的工程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6年初,虹湾公司成立了科技创新和航空技术研发中心,阎家奇任研发中心的主任,与外聘技术专家和顾问一起开展航空材料和技术应用的专项研发。

“2017年国内通用航空共60余条支持政策发布,2018年前两月政策达30条。”面对近年来通用航空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阎家奇坚信,通航产业将成为迅速崛起的朝阳产业。不过,阎家奇深知只有做强广度和深度,在维修批准清单不断扩充的同时,不断提升维修及改装技术,精益求精,才能在通航时代到来前抢占市场。“希望在建德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将来我们能造更大的机库,有更大的研发中心,有修理和生产车间,还有培训中心,未来还可以将有人驾驶飞机改装成无人驾驶飞机。”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