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乡土人才工作推进会
2018-09-13 21:27

9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乡土人才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关于培育“乡土人才”推进乡村振兴的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部署全市乡土人才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人才办主任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早林主持会议。

会上,市农办对乡土人才工作进行部署,并与邮储银行建德支行签订《建德市乡土人才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建德市乡土人才银行”。大会还为我市20位乡土人才带头人颁发聘书,乡土人才代表、市旅游商务局、航头镇、大慈岩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人才。乡土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关于培育“乡土人才”推进乡村振兴的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我市将重点培育十支乡土人才队伍,即农村电商队伍、草莓师傅队伍、美食师傅队伍、种养能手队伍、农业业主队伍、农村经纪人队伍、能工巧匠队伍、民间艺人队伍、农旅服务队伍和乡村治理队伍,力争到2020 年全市村级乡土人才达到20000人。通过培训、比武、深造、评优、激励等方式,全面实现我市乡村振兴中的人才振兴,激活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引导乡土人才积极投身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新蓝海,助推实现建德新崛起。

就做好乡土人才培育工作,王江要求,抓好培育壮大,加大培育力度,突出培育重点,细化培育政策,夯实乡土人才工作基础;抓好激励引导,做到政治上激励,荣誉上鼓励,创业上奖励,鼓励乡土人才干事创业;抓好示范引领,做好典型培育、示范带动和舆论宣传,营造培育乡土人才的浓厚氛围。

王江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从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入手,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乡土人才培育工作落地落实;各乡土人才也要在创新创业上继续带头,在振兴乡村上持续发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