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设立临时劳动力货运市场 让民工不再街头揽活
2018-09-13 21:29

日前,我市有关部门在原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内,设立了临时劳动力、货运市场,让广大民工不再街头揽活。

以前,在府前路公交首末站和白沙路一带,经常可以看到三轮车、大小货车停在路边接揽货运业务,各种车辆占据行车道和人行道,导致交通状况混乱。随着城市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强化,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有关部门已逐步把府前路、白沙路临时货运车辆引导进入原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内,让临时货运车辆有个相对固定的地点又不影响交通。

然而,位于白沙路与严州大道交叉口的临时劳动力市场仍然存在,目前在这里接揽零工的民工有六七十人,大多数为五六十岁的周边乡镇农民。

但是,临时劳动力街头揽活,不仅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也给城市管理带来隐患。为此,有关部门专门设立临时劳动力、货运市场,还开辟一间休息室给民工临时歇脚,同时设置市场引导牌,并多次劝导民工们进入临时劳动力、货运市场,但收效甚微,民工们主要担心换个地方接不到活干。为此,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大对民工的劝导力度力和市场的宣传力度,早日引导民工们进入市场。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